10/14
和Sandrine約了去Ahmet推薦的Cumalikizik
有700多年的歷史 鄂圖曼小屋的山城
搭公車來到這裡
吃Ahmetf老師推薦的家常菜早餐
店就在公車下站的地方
旁邊有條小溪流(不過因為前天的大雨 水湍急的很可怕)
空氣很清新 坐在山林裡
這真是我最享受的一餐!!!
(而且我們一個人才兩百多塊)
what a pity

小鎮寧靜的氣氛跟番紅花城不同
番紅花城已成為觀光勝地
所以不免有商業氣息
在這裡遊客除了我們兩只看到另一個女孩
真的是超級寧靜祥和的
可以看見常民生活 還有放牧的羊群
非常舒服 在這裡心情會很好喔
尺度及規模比番紅花城小
氣氛也很不同
不過兩邊我都喜歡
老房子及迷人的鵝卵石街道
途中還有人在拍古裝片
很有趣 可惜因為還有很多要去的地方
只在這裡停留一下
時間充足的話 可以在這裡呆一下午吧
下次有機會還要來

再來起程前往Tombs of Sultans Osman&Orhan
兩個鄂圖曼帝國國王的陵墓
位於一個山坡上 許多大樹成蔭
還有一座鐘樓及茶舍
是當地人的休閒去處
不過前一天看了絕美的藍色Yesil陵墓後
其他的都遜色了
繼續前往Muradiye穆拉迪耶綜合建築群
這裡有段距離
要是交通狀況好些 健行應該會享受點
不過因為這裡已接近都市區
所以同樣有著往來頻繁的車流
穆拉迪耶綜合建築群開放的陵墓不多
空間也大同小異
座落的位置與樹林間的氛圍很寧靜
外部簷廊的天花板雕飾繁複 不過內部就很簡潔了
結束了這裡我和Sandrine決定各自行動
因為她要去Yeni Kaplica洗土耳其浴
我要回市區到Ulu清真寺周遭逛逛
晚上在集合一起去Ahmet老師推薦的茶屋
Sandrine離開後 我在建築群裡多逗留了一下才走
Ulu清真寺是一個有20個小圓屋頂的清真寺
1421年完工 耗費了四十年才興建完成
中央有一個採光天井 裡面有噴泉
不過這種主要的空間 都是男人的地盤
雖然如此 我喜歡清真寺裡
窗戶旁 常常都會有小小的空間
供教徒們朝拜冥想閱讀
那是低調又平靜的位置 有時候會坐在這裡
但都會想說 不知道停在這裡沒有作為會不會很不敬(就只是休息啦)
and我在這裡犯了致命的錯誤
沒有戴頭巾!!!
有被小小提醒一下
後來我一定記得把圍巾帶出來
不然不尊重別人的文化是很失禮的行為

晚上 和兩個旅館內的法國房客、Sandrine與Ahmet老師
一同前往茶屋
這是個奇妙的地方
茶店中附設一個包廂
包廂方形平面 四周都有座椅
周遭掛放著樂器
樂師們來去自如
很隨性的 彈奏完、唱完幾首歌
想離開的就離開
晚點有新的樂手來就遞補加入
有時會坐滿滿 有時零星幾人
是他們的默契
P1010700.JPG
唱著傳統歌曲 樂器的伴奏很有氣勢
包廂外是一般的咖啡廳 有吧台跟座位
你也可以聽著包廂傳來的樂聲喝茶
(降比較沒有會和樂師對到眼的尷尬場面 哈哈 我常常)
還來了一位日本女孩(後來也出現在第二間)
Ahmet也說她已經住在布爾薩兩年多
喜歡這裡的音樂 為了學習Saz就在這裡長住下來
好佩服 我想比起日本的壓抑
這裡的生活的確愜意多了
P1010772.JPG

唱了數首歌 喝了幾杯紅茶
想上廁所了... 奇怪的是
這間店沒有廁所 所以我得回幾百公尺外的旅館
內心是有點緊張的 因為我太瞭解自己
果然 我找不到回來的路了
問了旁邊的店家
做出喝茶及彈奏的手勢
熱心的人們表示他們知道
隨後就領我前去....
到了另外一間茶屋 哈哈哈
雖然我說NoNoNo another one
不過他們還是很高興的把我迎接進去:P
P1010770.JPG

這間和剛剛那個營利性質的似乎不同
是一間彷彿歷史悠久的音樂演奏場地
牆上有著演出的照片
周遭也掛滿了樂器
有趣的是
有部分的人都是剛剛在那間茶屋演奏的樂師
這裡比較像他們自己休息閒聊 練習的場所
相較之下更有趣
而且也在這裡發現剛剛在茶屋表眼的樂師們
老闆聽的懂英文 開心的露了一手
他彈的是插電的Saz(?我也不太確定)
他獨秀完其他人也高興的跟著伴奏起來
其間他們請我喝茶 我也有回禮
剛好有把綠茶盒帶在身上
有時候背包帶些禮物是必要的
大家高興的彈唱
問我什麼什麼的中文怎麼說 還有叫我唱臺灣的歌
總之被當成貴客一樣 感謝他們的熱情
雖然只有一個會說英語 可是大家都給我溫暖的微笑
迷路果然都會讓我體驗到美好的事物啊
後來Ahmet的朋友找到我
他們很替我擔心
所以跟茶屋的大家道別後就跟他走了
這個人是Ahmet的學生 也是個事業有成的建商
很可惜我們兩個語言不通
不然有很多想問他的事情
例如蓋鄂圖曼形式的房屋要多少錢...之類的
結束茶屋的行程
後來他們(Ahmet.2個法國女人)到布爾薩的餐廳街吃飯
Sandrine到網咖 和男朋友說話去
這條街兩旁全部都是餐廳
每個餐廳都有自己的樂隊
演奏者坐一桌或與客人同坐
也會適時的移動
奇妙的是 兩側都有餐廳
所以你可以聽到不同的樂曲此起彼落
有個女孩還隨興跳起舞來
他們樂天與熱情 感覺真的很愉快
P1010786.JPG

Ahmet要我們嚐嚐道地的土耳其菜
我和兩個法國女人一起share
她們一個是醫生 一個在餐廳工作
年紀看起來都有30幾
不過我猜測外國人的年紀很不準
加上可能不太禮貌所以就沒有問了
炸魚 茄子 起司 還有一些說不出名字的東西 好吃:D
他們的餐點幾乎都會附上沙拉
不完全是重口味
沙拉也不像我們習慣的那種沾醬
有的甚至沒有 已經事先淋上些許調味
吃起來很清爽
另外 法國的女人抽煙真的好優雅
同樣的動作臺灣人做起來就會覺得
怎麼這麼搖擺 奇怪
也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
可是她們的動作就是好自然而然
到底是哪裡不對啊
P1010777.JPG

回程 很會找人的建商先生跑去找Sandrine
下起了大雨 我們一群人挨著傘回去
布爾薩真是個充滿音樂的都市
也難怪Ahmet會極力的想推薦這裡的生活給觀光客們
他總是說 this is Bursa's life style
他熱愛這樣的生活形態
所以可以每天都去茶屋跟旋轉舞的文化中心...
不過我和Sandrine猜想
他白天是高中老師 晚上時間都給了觀光客
應該沒有家庭 也不好意思問
不過 布爾薩的確是個迷人的城市
雖然它也不是觀光熱門地帶
不過也許這樣也是一大優勢
希望Cumalikizik能維持這樣的靜謐
雖然它好像也列入了世界遺產的暫定名單...

和Sandrine約好了時間
明天前往旅程的終站-伊斯坦堡
這個被背包有稱為"除了人以外 一切都很美的城市"
怡如也傳簡訊說 在這裡遇到很多變態 要我小心
有了之前被騙的經驗 對伊斯坦堡的確是需要警戒的
慶幸在一級戰區裡 有Sandrine的陪伴
老天爺真照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