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10/20 回程及結語

這次轉機讓我意識到
機票要早點買這件事
因為差點買不到機票 所以我就略過等待轉機時間先買到票再說
到杜哈是晚上10點多 但隔天的飛機可是下午兩點
我只好不停補足我的日記心得
而且咖啡好貴
我以為是試喝杯的
還愣在那裡 讓店員都笑了
竟然要3美金
天哪 原來Starbucks很便宜!
很珍惜的把它喝完
這杯我以為是試喝的expresso

到了馬尼拉轉機
聰明的我這次可不任人擺佈
對於舉著我名字的招牌理都不理
先到一旁等候
在轉機櫃檯蓋完章後
跟她們說我等會再自行上去
後來自己上去就轉到旁邊的美食區
點了一杯2美金的茶
跟貴賓室20美金可是10倍的價差!
這是這次旅程我做過最聰明且得意的事:P
不過馬尼拉真不是個好轉機點 (騙人外設備也很老舊)
學到了一次教訓
從馬尼拉飛回臺灣時
想念卡達航空的餐點...

土耳其很大 是個很值得深度旅遊的地方
而且有多種不同的觀光資源
古文明 自然風貌 現代都會還有生活文化
而且很多地方旅館算人頭的
交通也很方便 土地大所以有成熟的公路交通網
火車比巴士慢所以比較便宜
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比較瞭解中東的文化
幸運的
高雄電影節與電影圖書館影展在我回來後都陸續播放了土耳其的電影
聽到清真寺的喚拜聲 看到鬱金香玻璃杯的紅茶 石子路
感覺變得不同 不再只是電影畫面一閃而過的場景
也對陌生的伊斯蘭文化有了新的認知

因緣際會的
有一次到小學分享我的經驗
很想告訴小朋友
不要相信媒體所告訴你的
911之後 蓋達組織恐怖份子的中東印象深植人心
當普世的價值觀都被主流媒體操控
人們因缺乏認知失去判斷力
這是糟糕卻普遍的事
(不過小朋友最有興趣的就是動物的照片:P)
本來我很想大力保證那裡的安全
不過在我回來10多天 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發生爆炸事件
只能說很幸運 旅行的安危真的是運氣運氣
天候異常 德國的森林出現莫名的天坑
多處地方出現暴風雪
誰都不能保證哪裡是真正的安全吧

很高興完成了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
這個旅程是我一年多來工作的動力
雖然3週還是覺得太短
也想來個跨國境的旅行...
歐洲免簽了 如果有機會去土耳其東部 
我想要去希臘的羅得島
伊朗也有點想去(不過聽說有伊朗的簽證後要辦美簽就難了)

發現我的照片真的很傻瓜
而且雜亂沒怎麼整理
一大堆空間照片其實蠻無聊的
我已經盡量刪減了 後來也懶了
加上我強迫自己網誌跟照片要在今年弄好
所以最後幾篇有點草草結束:P
感想日後想到再補齊好了
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