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10/9 Sivas 美哉修道院

10/8
行前在書上
看見作者(好像是周錦瑟小姐的書-抱歉忘記是哪一本)
提到她覺得最美的土耳其城市是阿馬西亞Amasya
河流與鄂圖曼小屋
這個點在旅遊書上並不是個熱門的地方 很合我的口味 哈
真的 如果看到一大堆一大堆的觀光客有時真的
就像在週末去北美館的感覺
所以從卡帕多奇亞再北上 不過距離太遙遠
所以選了Sivas錫瓦斯當成過渡的中繼點
前天晚上看車班時就發現只有下午的車班
為了不浪費時間 決定先坐車到開塞利(較大的轉乘處)再坐車至錫瓦斯
怡如要去棉堡 和我的方向相反
因此早上就各自行動了
離開之前在格樂梅的小鎮再晃一下
順便帶了明信片去寄 (10/26收到了 所以郵寄要18天耶)
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真的很像神話中精靈住的城堡聚落

到達錫瓦斯
原本不知道怎麼往旅館去
在路上遇到熱情的??
拿著地圖 後來也許是她認識的人經過
兩個人溝通後
好心的男子阿若就載我一程:)
到達旅館
好心載我一程的阿若

在長途巴士站確認了往阿馬西亞的車的時間
由於是下午的時間不太OK
所以決定到火車站問問
(不過土耳其長途巴士比起火車快的多
所以票價也比火車貴 但如果是很長程的可以省一半的時間
我的算短程所以還好 到阿馬西亞巴士4小時火車5.5個小時)
到旅館放完行李後
看好地圖往火車站出發

錫瓦斯的街道有些無趣
寬大的馬路 兩旁都是店家
問完了火車時間 完美的早上8:50
回程的路上開始下起大雨
在旅行中你會很期待艷陽天
(特別是你還有手拉車行李的時候)
這是我的方向感錯亂症又發作
走錯方向了
不過 迷路總是讓我發現美好的事
走到錫瓦斯靠市政府的中心區
華麗的古建築群落赫然出現在眼前
有兩棟在修建
裡面有一棟塞爾柱時期的Buruciye修道院(神學院)
我站在門口 要說久久不能自己實在太矯情
不過真的讓我好感動
建築物以前是修道院
回字形的平面 中間有個中庭
我好喜歡
有點像三合院的埕感覺
現在這棟建築物做為咖啡廳及商店使用
其實我也好想在這裡喝杯咖啡
可是我光是在這兒拍照就是焦點了
(Sivas不是觀光熱門景點 所以東方臉更少見了)
只好拍完就走了這棟建築讓我很感動

這個城市有好多地方還在修建 很可惜
在心裡暗想 明天早上如果能早起
要在坐火車前再看看這群美麗的建築
想知道白天建築物是什麼顏色 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see u

-----------------------------------------------------------------------------------------------------
10/9
起了大早
萬分感謝老天爺給了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拖著行李車 六點多快七點 嘎拉嘎拉嘎拉
一定有很多住戶在生我的氣
可是歹勢啦 我的時間不多
一定要快快行動啊
如果有早起習慣的人在土耳其旅行會很愉快
因為沒有惱人的車子 也沒有大群的觀光客
歐美的人也都習慣睡晚一點
所以早起可以享受舒服的空間、街道
先到西元1197年建造的Ulu清真寺
是錫瓦斯最老的建築
宣禮塔是磚砌的 於1213年加建
庭院是下凹式的 後面有陵墓
裡面一個老先生問我是不是穆斯林
我搖頭後 他可能有點失望
不過跟我示意可以去裡面參觀
內部似乎沒有開放 而我也沒有膽去推門

加上時間不多 稍微停留就衝向Buruciye修道院
把行李車寄在附近的雜貨店 因為那個廣場是下凹式的
再推著行李車實在太累贅

建築群中
藍色的對稱尖塔原先也是修道院(Cifte Minare修道院)
但戰爭後被破壞只剩下一對宣禮塔了
對面有一棟Sifaiye修道院 不過修建中
感動我的Buruciye修道院對面的Kale Camii也在修建
城內有名的Gok神學院已經逾2008年導覽書上就說在修建
2010年我還是不能進去
大概是有經費不足問題 土耳其到處都有工地
不知道這些建築物什麼時候才會修好咧...
白天的修道院沒人 只有兩個咖啡廳的服務生
如果我不趕火車就好了
整個咖啡廳都我的啦 唉唉唉
好啦 最後的流連結束
就匆匆搭火車去了
五小時半 抵達阿馬西亞
白天的Buruciye修道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