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
這個對我來說算是全然陌生的城市
因為看到雜誌等等的介紹對它產生了好奇
也因為一次契機
讓我決定去探險

這個契機是因為之前旁聽老趙的課
幫老師去新竹警局作一些
關於街道資料的研究
老師給我看了一些資料

新竹有一些細細小小的巷道
讓我產生了嚮往與想像

不好意思 我還是想一個人去
所以沒有特別約誰
因為我的旅行 沒有明確的目的地
常常都是在迷路 繞路中度過
一直走路曬太陽 可能不會是很快樂的吃吃喝喝
所以常常寧願一個人
看到什麼想看的就停下來
想大聲唱歌就大聲唱歌
想休息就休息
很隨性 很自在

我以為台北到新竹是高雄到台南的距離
我想錯了 看來似乎是到嘉義...??
好久沒坐電車了喔
以前總是很喜歡 望著窗外
看看老房子 田 山啊 然後一下子就到了
這天因為太早起很累 撐不到幾站就睏去了
前晚因為看了無米樂(:)推!請大家一定要買台灣的米啊)
看稻田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望著窗外想到那些樸實又樂天的農民
心情像天空一樣開朗
太白我們去看崑濱伯吧 哈哈哈
後壁很遠嗎

出了站 當然第一站就是老趙的站前廣場囉
可惜太熱了也沒時間坐在那 感受一下那個廣場的感覺
後來要回去的時候 感覺外圍人比較多
不知道晚上?應該更多人吧??
不過我覺得斜面不太有人耶
比較不穩定吧?而且沒有樹...

新竹因為那個什麼親水公園(護城河嗎?)顯的好悠哉
好多人在岸邊停留
一個城市多了水帶感覺很好耶
大家會在水岸旁集聚
或站或坐 邊看著路過停留的人群
我聯想到愛河 還真想趕快回去看看
大家在岸邊是什麼樣子?
想著想著就很期待

後來到了新竹之心 城隍廟
亂繞後來不經意的繞到了之前老趙帶我們去的老店街
那裡有很多老店 看起來生意不怎麼好
但很有味道
不知道它們會不會被時間的洪流給淘汰...
感覺有點像堀江那一帶
其實 如果沒有新的idea新的東西來帶它們
我想 恐怕是遲早的問題...
不過說真的
這些老店老產業老文化
到底要怎麼救呢
賠錢的生意又沒人做 唉

走了一些巷子
有的地方兩側的房子靠近到只要腳一跨
就可以到隔壁家了
很奇妙

由於地圖實在是一種很複雜又難懂的東西
我帶了等於沒有帶
所以後來就完全沒照著預定計畫走了
自己一直亂走亂繞
吃吃喝喝走走停停
所以你如果要問我
照片中的場景在哪你也要去的話
我答不出來喔 哈哈哈

我 還是覺得
騎車好一點
因為 公車火車轉轉轉
大太陽下一直走
還真的蠻容易累的
而且迷路也很容易回頭:P

渠 你說新竹人不親切
嗯 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我覺得
拿相機他們就好緊張喔
不只一個的問我要幹嘛
哪個單位的 之類的
在冰店拿相機就有人一直看我
後 我不是壞人啦

這一趟 好像有點什麼
又沒有很確切的有什麼
嗯...
雖然還是很陌生
可是至少比以前好點了
新竹 有機會再見啦
希望有機會 能踏遍全台灣的城市
不過 沒有車好像很難啊
對了 火車票什麼時候也改成磁卡式的啊
大概半年以上沒坐車了 都不知道


暑假到了 我的最後暑假
要回家去啦
近期內不會新增了 可以不用來看啦
偶而會去網咖看看 有不重要的事情可以留言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