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0/4 首都安卡拉-紊亂交通與明星體驗

10/3
早上 在番紅花城等車時
遇到一個安卡拉男孩阿里
他跟女朋友可能週末到番紅花城玩
同樣要離開
好心的他們帶我坐公車 還帶我去長途巴士的位置
很感謝好心的阿里跟女友

安卡拉 雖然是個常被略過的城市
不過既然都到這來 也是下一個地點會經過的地方
就來首都看看吧
而且在這裡找到救我一命的轉街頭
因為我帶的是方形的插頭 不過這裡使用的是圓形的
所以我的插頭都不能用
幸好在路邊看到多孔插頭
安卡拉的氛圍有臺灣味
有大量的路邊攤
麵包車更是走幾部路就一台
PS 他們的麵包真的很好吃
臺灣的麵包走向比較精緻綿密的感覺
他們的比較... 我不太會形容
可能質地比較粗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好滋味
我很喜歡 也常常是肚子餓果腹的好東西:D

交通很恐怖 真的是首都所擁有的車流量及糟糕的空氣
我吸了超多廢氣 而且土耳其人也狂愛抽煙
禁止吸煙的告示每輛巴士都有
但每輛都聞的到煙味
行人的紅綠燈真的是參考用的
(其實臺灣人很守規矩的)
我一度懷疑他們的紅燈是我們的綠燈通行的意思

下午稍微在旅館附近晃了一下
這裡有些市集
然後可以看到山上的景觀
到了Haci Bayram Camii清真寺
LP說這是1400年所建立的
可惜正在整修
不過在外頭仍然看到虔誠禱告的人們:)

10/4
一早 我作個小市民
到網咖報平安 順便到郵局解決一件我做的蠢事...
我把伊斯坦堡旅館的鑰匙帶出來了
check out的時候我忘記還了 =__=///
所以解決完這件事後才繼續後續的行程
我又做了蠢事
(用寫的告訴郵局小姐我要寄回去.旅館的名片 小姐也笑了:P)

至安卡拉城漫步
山上人家生活在那裡 我覺得那邊就有臺灣的感覺了
因為不是觀光區 可以看見他們的生活
有商店 學校 還有開上去賣麵包的車子
大家排隊買麵包 下課後的孩子
其實蠻有意思的
到城堡上看安卡拉城的景觀後
隨即前往安那托利亞文明史博物館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喜歡在國外參觀博物館的那種行程
不過早餐時遇到的英國女士說 博物館很棒
(我覺得年紀稍長的歐洲人士都對這個很有興趣)
所以就順勢去參觀了

博物館建於15世紀 原本是一個室內市集
展示的內容從舊石器時代、新時器、青銅
亞述時期、西臺時期跟古希臘羅馬的東西都有
遇到了日本歐美及中國旅遊團
原來觀光客在這裡喔
裡面有歷史課本常見的公牛壁畫
跟以女性為主社會時的母體雕像
早期人類的手工就好細緻
沒有機器要雕鑿這些東西 務必有著強烈的意志及信念
很厲害...
雖然旅遊團的拍個不停
我乖乖的沒有拍照 只有拍空間的感覺
修復的真好 我喜歡這個空間室內

離開時看見林蔭下
土耳其人悠哉的在樹下野餐
在我偷拍時三個年輕人叫住我
是一個18歲的陽光少年跟15.17歲的青春女孩
三個都很漂亮內
簡單的交談及合影就離開了可愛的高中生

前往羅馬浴場遺址
老實說這些排排站的石頭讓我摸不著頭緒
也沒有仔細去看它的動力 因為數量太驚人了
不過真的很希望有人來告訴我那些小墩座的用途
還有這裡以前的原貌
就在這時
欄杆外的年輕學生跟我打招呼
一群不知道是不是高中生的女孩群(男生只有一個)
可能在上體育課 老師有點無奈的樣子
後來我問她們可不可以拍照
她們就開心的讓我拍了
過一會兒 她們似乎徵求了老師同意
就衝到欄杆邊來跟我說話
此時我突然有成為巨星的感覺
因為她們每個人都伸出手要跟我握手
然後問我從哪來幾歲之類的
我至少握了十雙手吧 奇妙的體驗:P熱情的女學生們

離開這裡 到市區去
原本想要前往他們的國父紀念館-阿塔圖庫克的陵寢
無奈已過了開放時間 話說回來
他們的國父長得跟我們的很像耶
國父都長這樣嗎國父長的都一樣

後來就到他們的公園小歇
公園裡有遊樂場真是蠻奇妙的
雖然常被略過
不過其實安卡拉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