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聲遠
雜誌展覽上常出現的名字
最近在台灣很活躍的臺灣建築師
讓宜蘭的建築颳起了旋風

但對他的作品
其實一直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昨天到北科去聽
這個傳說中名字的演講

動人比好看更重要
---邊聽一邊想起老趙說過的話:P
建築不該只為資本服務
---我想在這裡 大部分都是這樣吧...
有自己執著的理念
是一個很在意detail 在意人的建築師
住在宜蘭
同時為使用者 就更能瞭解當地的需求
他的公司學校一樣
應該是大家都很嚮往的那種吧---如果同時賺錢的話
群體生活
一起吃飯 一起睡覺
生活跟體驗都跟許許多多的人一起
一般的事務所流動率都很高 但是他事務所的人則相反
那種維繫的力量
那種想為了夢想前進的感覺 好好
不過他也提到自己是幸運的
沒有經濟壓力
才可能任意作自己想作的
福忻宜也跟我說過
好像真的沒什麼錢?
我想應該是學生去實習的那種感覺吧
年輕人 有機會要去體驗看看!

還提到 莫忘初衷
讓我開始想起我的最當初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到底
我有沒有那種熱情
好像沒有一件事
是讓我想全力以赴 往前衝的...
所以我很羨慕 很佩服 有熱情的人
看了他的簡報
就好想作景觀 畫圖
前一陣子看到草圖紙
很奇妙的感覺 熟悉又陌生

唉唷 不會講
反正 就像他說的
空間如果只能用幾個形容詞概括
那那個空間就...
聽完的感受我也不太會說
反正是個奇妙的夜囉:D

什麼是"建築是一生的邀請??"
是指一生的職志? 興趣嗎?

一個人(團隊啦)之於一個城市
能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我想在台灣的建築史上
應該是前無古人吧
高雄也在改變
我也很期待!
對了
誰要在高雄作景觀的 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