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糟到嚇人耶
也許有工作的人沒有那麼強烈的感受
不過對於可憐的失業者來說
真的是覺得春踢那ㄟ降逆瓜
我投的履歷應該有四五十封了吧
投過很多種
行政助理啦美工人員啦旅館業的 門市人員啦修腳踏車的
(哈 因為可以修自己的車感覺挺成就感的 不過現在可能太夯了理都不理我)
最近覺得學作麵包也不錯
因為總覺得設計這行 給人很不踏實的感覺
如果世界末日來的時候 大家只有一點點資源
快活不下去的時候
用電腦的人好像真的一點用處也沒有ㄟ
蓋房子的師傅還能讓大家有個棲息空間
農夫/麵包蛋糕師傅還能變些食物出來
醫生跟護士還能照顧病人
如果流浪到國外語言不通也有個一技之長
其實還蠻好的呢!
投了那麼多履歷也只有相關行業的會找我
看來我的轉行夢在不景氣的時候作不成了
其實歷經這麼長的時間也是有叫我去的
只是在諸多考量下還是維持我的驕傲

雖然我已經是失業族中很幸運的一個
還有爸媽可以吃
不過看到很多受到波及的人心裡也不好受
我想新鮮人就更可憐了
現在徵人都希望能馬上上手
幾乎都要有經驗的
尤其今年過年一點年味都沒有
以前走到哪都是 咚咚隆咚鏘 恭喜啊恭喜發呀發大財
過了一個大年頭一天...
今年走了一條街才聽到一兩家的音樂
乞丐也變多了
好多店面貼著 租 售
我們又活在一個很不同的時刻了
想想我們這代真的很特別
經歷了好多歷史上的大事
921 911 SARS 黑人總統 金融危機....
之前還驚奇的發現兩德統一的時候我也在耶
以後大概可以倚老賣老的想當初了

希望大家都能有飯吃 也謝謝你們關心:)


不過諷刺的是
生活最不好的時候
好像對環境比較好喔
大家少吃點少買點 珍惜還可以用的東西
這個危機也讓很多人有了不同的體會跟想法
也許真的是轉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