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9~9/30出發-轉機與謊言的考驗

由於是便宜機票 所以我得轉三次機
高雄-馬尼拉-杜哈-伊斯坦堡
沒錢就得有時間
and下次我會多考慮 :P
轉機對我來說是這次的一大考驗
所以當時是蠻緊張的

這趟搭機的過程 在馬尼拉轉機(不過我不太確定是那個機場耶)
一定要請大家注意!
在抵達馬尼拉時 我看見服務人員舉著我名字的牌子
所以我就過去
然後他們就說
由於我們的護照不被允許停留在他們的大廳(騙鬼啦)
所以我必須去他們的Guest Room等候轉機 但必須付費
(此時離我的轉機時間大概還有八小時)
Guest Room裡有吧台提供三明治跟飲料.泡麵
還有可以睡覺及上網的地方.沙發
費用是"20美金"
設備很舊 而且東西跟美味沾不上邊...
後來我就學聰明了 詳情請見---->回程的網誌馬尼拉的guest room

在那裡遇到一個臺灣的曾太太
她的先生是船長
在南美及非洲那帶工作
所以他們幾乎都在國外見面 好辛苦
幸好有她 陪我聊天時間就變的沒那麼漫長了:)
後來要前往轉機櫃臺 由於我迷路了
讓我一度很緊張 找不到原先的轉機櫃臺
遇到困難的時候
就把問題丟給別人--->這是我的解決方法 哈哈哈
於是就求助服務人員 後來就順利拿到票了
(在台灣只有開給我到馬尼拉的票
所以我必須在這裡拿到往杜哈及伊斯坦堡的機票)

第一關過關了
順利坐到卡達的空中巴士 超豪華耶
還有中文字幕電影可以看
影音設備蠻好的 片子也很新
甚至還有"臺灣小胖登場的星光大道"那一集
小胖真的很紅耶

而且也許是最後劃位
幸運的坐在出口及廁所附近
前方沒有人 一大片的空間
這個航程有九小時
所以廁所很重要!(不喜歡跟人家借過)
整座飛機95%的菲律賓人
他們好像也有大量的人在那裡工作
回程的時候
一個菲律賓的男生萊恩告訴我
菲律賓不是沒有工作
而是薪水太少
所以他們才會大量的往中東 臺灣去
不然沒有人想離開家鄉的

抵達杜哈
開始不太一樣了
周遭的人開始有了頭巾跟面紗
各國人的樣貌也都出現了
因為時差的關係(-5hr) 到這裡22:20
下一班飛機是8:55
就等囉 在這裡過夜至少舒服些
已經拿到機票 就很安心了
睡睡醒醒間 就等到往伊斯坦堡的飛機
Here I am!!!
終於 從9/29 8:00搭機,9/30當地時間13:10我終於到了!
到旅館先 我沒有先預定
因為怕自己找不到
依據手冊上所推薦的
蘇丹艾哈邁德區(便宜且景點皆分佈於此)
從機場先搭地鐵,在轉乘路面電車
幸運的沒有在機場遇到拉人的生意人
另外最擔心行李會丟掉的事也沒發生
一切看起來順利!
今天僅在伊斯坦堡暫停 隔天前往番紅花城
因為過去的首都伊斯坦堡有很多豐富的東西可以看
紀念品也留在最後買 所以把這個點留在最後一週

但這天我還是碰到三個要推銷行程跟皮衣的
日本人是這裡觀光的大宗亞洲人
所以蘇丹這區幾乎生意人都會說日文跟英文
而日本人的有錢形象會把其他亞洲人害死啦...
在蘇丹這區的禁忌就是
避免被看出你認不得路或方向
因為你在這區就像是丟進魚池裡的土司
大家都在等著出手!
第一個旅行社的人跟我聊了很多
就是要推銷行程啦
每個人都會告訴你他有discount special price
由於他公司同事在忙沒辦法跟我介紹
所以我跟他說我要先回去放行李再回來
但我沒再回去
沒有要食言 不過我是迷路大王
所以我找不到了
就在這個時候
另一個人又跟我搭訕
我發現在這區你最好裝作聽不懂英文
我真的太笨了
所以又跟我說了行程
我說我得跟我的朋友談過再跟他聯繫
(有一個背包客棧的網友 我們約了在卡帕多奇亞的時候同行)
所以也趁機甩掉了

最後 一個賣皮衣的也藉故說他那邊有些番紅花城的資訊
到了現場硬要我買皮衣
原價400歐元 拗了很久
最後 說如果我真的喜歡200歐元是最低的價錢
後來我很生氣 啊就沒有要買啊
氣到眼眶紅了
氣自己明明知道這邊有一堆拉客的
但我還是會跟他們走或談天
LP上說 在這裡你要保持禮貌但不是友善 真的
後來我就明確的說我不要買就離開了...

回到民宿
有美國人跟阿根廷人(酷)
簡單寒暄就休息去
我住在Nobel Hostel
是一個簡單乾淨的小旅館
露台可以看到藍色清真寺
我很喜歡它街景的視野
可以看到美麗的槭樹及石子路
對面的建築也好可愛
不過如果你有非常重的行李
它的迴旋樓梯真的會要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