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某人的一席話
讓我覺得
都什麼時代了
還有人用學歷來評斷人的價值

我不認為學歷對於一個人有那麼大的象徵意義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貶低他人甚至自己
但是我始終覺得
沒有學歷高低的問題
只有願不願意充實自己努力前進的人
學習完全是在個人
不管你在怎麼樣的環境
只要你願意學 願意努力
一定會得到你所嚮往的成功

在什麼樣的領域都一樣
藝術的 宗教的 哲學的 財經的
王永慶也是作了很多苦工
白手起家到現在成為臺灣守富
朱銘用藝術來修行自己
沒有高學歷 同樣登峰造極
還有很多學歷低卻很有成就的人
一再打破關於學歷的迷思
加上還有其他一些例證
你身邊有沒有高學歷卻感覺十分無味
只會吹噓卻沒什麼能力的那種例子呢...

最怕在還沒努力前
就篤定自己一定不行
在還沒真正努力過時
不要說你不行
有句話說
與其不作而後悔
不如作了再來後悔
嗯嗯 我認同
我也曾經覺得我不行
但是後來我發現
那只是懶惰的藉口
根本沒有真正用心過 何來的不行呢
不怕別人看不起你
只怕自己看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