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辭職前有個新任務
是個小小工程的監工
地點在熱爆的淡水
不過能有這樣的體驗
應該是件好事

因為是個小小小工程
是一個工程的驗收缺失改善
所以才有可能讓我去
不然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
要硬著頭皮當監造
其實還蠻心虛的

雖然才跑了兩天
不過感受到
令人不舒服的 階級
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 只是我很容易聯想
我們是夾在業主與營造廠間的協調單位
要對業主縣政府負責
建築師事務所派出的
要去監督營造廠有沒有按合約施作
有點像代表業主的監督者

營造廠派出的工地主任
要管理師傅及工人 管路水電的 砌石的 挖土機...
(大工程還有泥作、木作、瓦作etc...)
要確認材料的來源出廠價格證明等等等
工作車輛的進出 反正還蠻複雜的

工地主任雖然知道我什麼都不會
但還蠻尊重我的
教我很多東西
其實很感謝他

但是看到工人們
很辛苦的在搬運 在作業
抽煙喝酒偷懶被抓到
不好意思的微笑
看著四五十歲的長者
還在辛苦的工作
看著看著不禁有點心酸
想像如果是自己的家人...
有時候都會想跟工地主任說
沒關係啦 喝一點小酒...
才休息一下下...
但是我的立場不可以

臺灣很多體制都有問題 不成熟
之前也說過
農跟工才是最需要被關懷及重視的族群
但是我們沒有
被媒體 被扭曲的價值觀影響
我們往錢看
有權 有錢 有地位 才該被尊重
在日本
電視冠軍這麼紅
因為他們重視每一個行業的技術
甚至當成藝術來看待
藝術不是只有在美術館
一道食物 用心烹煮做到最好 就是藝術
柏油路 用心鋪的平整無瑕疵 就是藝術
也許我們有王建民
但是有很多熱愛運動的孩子
卻被認為是不愛唸書的象徵
唉 什麼時候
我們可以變成那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