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開始10多天了
和以前的公司大不同
很多東西都還在適應學習
比我想像的更多挑戰

老天爺果然很淘氣
你不要什麼 就越要給你
自由慣的我喜歡不受拘束 悠哉的感覺
(就是懶散不要人管啦:P)
不過新的公司因為是台北的子公司
所以規範比較多
圖面上的 圖層名稱 圖塊 外部參考
以前很少用的 有點弄昏頭了
生活上的 遲到罰錢 值日生等等
管理上的 檔案更新 管理...
不能上msn
(這對我來說還好 可要問事情或要檔案就不太方便了)
發文需要經行政核可發文文號
每天資料夾的公文 總公司的文件及規定要看完清空
出門的公里數報備登記 書帶回家看要借閱登記
要學開車 學PCCS 合成
每週的工作會議 每月與總公司的視訊會議...

我不要的早起
我不要的寬螢幕
嚷嚷著一輩子都不會想學開車的
結果現在似乎破功了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耶
我覺得學會了就向前一大步了
不過我想應該要去保鉅額保險了...

公司上網我得很小心(中午休息或下班的時候)
家裡也還沒裝網路
所以上網變的很不容易
在家打完到公司上網再貼到mail的
因為現在也累所以對裝網路也提不太起勁
所以部落格跟照片更新 就隨緣了 哈哈哈

相較於以前
是完全大不同的世界
不過仔細想來是很有趣的比較
有制度公司的嚴謹跟以前工作的自在
公司有它的限制也有它的好處
資料庫建立的很有條理
圖庫 資料庫 手冊等等
服務建議書 工作計畫書 工具書等
任何可以參考的書還有書目編號
有很多事情就算身邊沒有人帶
也可以自己去找答案

福利也還OK
雖然沒有加班費
不過兩個月會有小旅行
好像也有國外的
有週休
(這在南部來說很好了)
薪水也比南部普遍的起薪好
但沒有加班費真的虧大了 哈
不過加時會算到年假裡

有時候到中午
會想到 今天你們吃什麼呢
想念海產店的媽媽們
總是給我微笑跟高麗菜
無限續杯的熱茶 哈
是不是又到悅香去聽經理的例行報告了?
二馬是不是又漲價了 還有去嗎...
想念大家一起加班奮鬥的時候
在加班的時候也會想像
這時候的你們也還在公司吧
不能上msn跟你們互相打氣實在很可惜
現在專案算有規劃
不過 你知道的 事務所的事情總是做不完
加上我動作慢 加班變成是一個人的事了
以前還可以互相幫忙
現在好像就只能自立自強了
帶我的人三月底要走
所以我可以想像以後的日子
我想會急速成長 但大概活到四五十歲吧 哈

回來
會得到一些什麼 也會失去一些什麼
沒有絕對對或錯的選擇
對我來說是一個新契機 新生活
也許在命運的安排下
哪天又會到不同的地方去
誰知道呢

我想今年大家都會很不同吧
際遇啦 命運 選擇等等
老話一句 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